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

國際展會

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

2023-11-25

官方名稱: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 Feria Internacional del Libro de Guadalajara

官方網站:https://www.fil.com.mx

活動日期:2023/11/25 ~ 2023/12/3

 

展會簡介: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是全世界最大的西語系、葡語系出版業年度盛會,也是葡西語系美洲一年一聚的重要文化慶典。瓜達拉哈拉書展與其他商展不同,主辦單位是名聞遐邇的瓜達拉哈拉大學,因此除了伊比利美洲豐富的文學表現和出版產業的商務交易之外,學術與社科出版和重量級論壇也是展覽核心;加上墨西哥政府關注閱讀推廣,書展平台也緊密連結圖書館採購與教育出版,突顯這個書展知識海量的內在核心。

 

 

文策院 2023 年參展計畫:

為協助臺灣出版產業拓展西語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年攜手台北書展基金會,參與西語市場最大規模的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共同主辦臺灣館。看準西語市場對圖像出版品的需求與發展潛力,今年臺灣館選書以圖像作品為主,並整合「Books from Taiwan」臺灣圖書版權推廣計畫及文化部翻譯補助計畫資源,針對西語文化的主題選書製作英西雙語書介型錄,並以及推廣入選 Books from Taiwan 童書及漫畫專刊年度選書針對西語文化的主題選書,期待促進版權交易,插旗美洲市場。

 

臺灣館展示的出版品包含童書繪本、圖像小說與漫畫,共有來自 31 家國內出版社的 128 本作品,且共計 6 家國內出版社洽訂「出版社專區」:慢工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大辣出版(聯展)、小牛頓科學教育有限公司、信誼基金出版社、蓋亞文化有限公司、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圖像風景」展示:

黃一文《動物園的秘密》、周宜賢《從烏鴉洞起飛》、鄒駿昇《捉迷藏》、阿尼默《情批》、小島《獅子藏匿的書屋1》、周見信《來自清水的孩子1-4》、韋蘺若明《送葬協奏曲》、每日青菜《DAY OFF》。
 
 

 

 歷年參展資訊:

 

2022 臺灣館「Beyond Books, Stories ahead」

 

 

2021 臺灣館「To Live Is To Create」

 

 

2020 虛擬臺灣館「Lo pequeño es grande」(Small is Big!)

 

 

分享:

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

國際展會

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

2024-03-15

香港國際影視展

國際展會

香港國際影視展

2024-03-05

柏林影展/歐洲電影市場展

國際展會

柏林影展/歐洲電影市場展

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