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灣影人入圍美獨立精神獎 文策院機制助更多台灣影視作品與世界接軌

2022-03-04

新聞
3台灣影人入圍美獨立精神獎  文策院機制助更多台灣影視作品與世界接軌

Size:

美國獨立精神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臺灣製片人劉品均、蘇瑜豪參與製作的《非自願測試》(Test Pattern)和攝影師程安德的《藍色海灣》(Blue Bayou)入圍多項獎項,並將於本週日(6號)公布得獎者。文化內容策進院與合作夥伴彼此影業共同宣布,將邀請三人共同製作彼此影業新計畫案,讓獲國際肯定的臺灣影視從業者獲得更多創作資源。文策院目前針對在國際影展入圍或得獎的影視工作者,若有新的影視拍攝計畫,均可向文策院申請「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和「國際合作投資計畫」支持。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對於入圍國際影展與電影獎的台灣創作者,文策院都將提供各式專案計畫補助開發製作,同時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視創作者來台攝製作品,從去年至今,文策院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已有多部計畫案進入製作階段,最快今年上半年將陸續上映。

 

美國獨立精神獎為表彰獨立製作的優秀作品而設立,去年奧斯卡最佳劇情片《游牧人生》也在獨立精神獎上拿下最佳影片,今年由來自臺灣的劉品均、蘇瑜豪擔任製片人,美國導演莎塔拉・福特(Shatara Michelle FORD)執導,探討黑人女性受性侵經歷的《非自願測試》,一舉入圍最佳首部長片、最佳首部劇本、最佳女主角等3項大獎,而製片人劉品均則入圍最佳製片人獎。該片曾於臺灣國際女性影展放映,當時兩人也曾為電影來到臺灣參與座談,而另一位製片人蘇瑜豪,過去擔任執行製片人的《她房間裡的雲》,除了曾入選臺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更拿下荷蘭鹿特丹影展金虎獎殊榮。

 

程安德擔任攝影師的《藍色海灣》,於去年入選坎城影展,該片由亞裔導演全知泰(Justin Chon)自編自導自演,描寫一名韓裔美國人面對種族主義而將被驅逐出境的遭遇,並邀請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瑞典女星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主演。

 

文策院與製作電影《孤味》、影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等片的彼此影業等影視製作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加速影視作品產製質量的國際化。彼此影業預計與《非自願測試》製片人劉品均和蘇瑜豪合作,兩人表示,近年臺灣公部門如文策院及文化部,有許多推動國際合資合製的計畫,希望能藉由以往在美國學習的經驗,和成熟的臺灣製作團隊合作,讓更多海外觀眾看到臺灣的故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