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參展數量成長近一倍 文策院攜業者進軍「歐洲電影市場展」

2022-02-08

新聞
臺灣參展數量成長近一倍 文策院攜業者進軍「歐洲電影市場展」

Size:

被視為年度全球市場與產業動態風向球的「歐洲電影市場展」(European Film Market),與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柏林國際影展(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同時舉辦,每年吸引上萬名業界人士參與。今年受疫情影響將於 2 月 10 日至 17 日線上舉行,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設置線上「臺灣館」,整合 34 家電影及影視內容業者、 71 件作品參展,並參與「國際合製市場(Co-Production Market)」單元,向全球業者介紹國際合資合製的方案,期待促成更多國際合作,協助業者開拓全球市場。

「歐洲電影市場展」臺灣館主視覺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協助國內影視業者,在提案階段即參與國際重要影視市場展並進行募資,希望能讓臺灣影視產業的募資方式,與全球市場接軌。今年的參展作品數量成長將近一倍,顯見越來越多國內業者認同、了解參展效益;此外,文策院也協助影視作品在開發階段的資源需求、製作前期的募資提案,以及製作時期的投資與媒合推介,以系統性的產業策進機制,資源支持、投資、媒合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希望能協助健全產業生態,提升整體臺灣影視產業的產值與作品質量。

 

文策院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設置線上臺灣館,展出作品涵蓋劇情、紀錄、動畫、虛擬實境等多元類型,凸顯出臺灣作品的創作自由與充沛的產製能量。包含入圍日本東京電影節市場展創投單元(Tokyo Gap-Financing Market)的王育麟導演作品《動物感傷の清晨》,集結曹仕翰、洪子烜、周東彥、殷振豪、與曾威亮等五名臺灣新銳導演的《K Series》、廖哲毅導演短片《神的母親》,以臺灣詩人吳晟為主題的紀錄片《他還年輕》、動畫作品《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入圍今年西南偏南 SXSW XR Experience Spotlight 沉浸式內容單元的虛擬實境作品《女海盜:成名之路》與《唇》,以及受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於日前開鏡,由曹佑寧及劉修甫主演的《刺心切骨》等作品。

 

文策院亦積極參加市場展中的「國際合製市場(Co-Production Market)」,借助國家專場(Country Session)單元,主動向全球電影業者介紹與臺灣合資合製的方案,包含文策院於 2020 年所推出,並已推出許多作品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方案詳細內容:https://ticp.taicca.tw/)外,文策院也鼓勵並協助臺灣新銳監製參與新秀培育課程(Visitors Programme),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專業人士交流、增加跨國合製契機。

 

「歐洲電影市場展」去年吸引自歐洲、美國、日本以及南韓等 131 個國家,12,000 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柏林國際影展」今年邁向第 72 屆,旅德臺灣藝術家致穎的作品《打光》(The Lighting)入選導演論壇延展單元 (Forum Expanded),以及緬甸華裔導演伊江作品《公雞》(Gong Ji;Rooster)入圍新世代單元(Generation),都將於柏林影展期間舉辦實體放映會。

 

歐洲電影市場展官方網站:https://www.efm-berlinale.de/en/home/homepage.html

文策院歐洲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https://pavilion.taicca.tw/2022-efm/

臺灣電影網歐洲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https://bit.ly/34C4f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