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 TAICCA SCHOOL 課程影視從業人員出席踴躍 跨國評審選出 3 優勝團隊參加洛杉磯影視中心課程

2021-04-01

新聞
文策院 TAICCA SCHOOL 課程影視從業人員出席踴躍 跨國評審選出 3 優勝團隊參加洛杉磯影視中心課程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成立之「文策學院」(TAICCA SCHOOL)為提供更多台灣創作者與國際連結的機會,近日與法、美專業單位合作,分別舉行「TAICCA SCHOOL x La Fémis 劇集統籌大師講堂」及「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吸引許多導演、編劇等影視專業從業人員參與,並於「提案競賽」中由台灣與國際評審共同選出《氣》、《殺戮天使》、《犯罪人生》三組團隊,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進行頒獎,鼓勵台灣專業人士透過與國際專業領域的交流,更能了解全球市場趨勢。

 

「提案競賽」中台灣與國際評審共同由五組製作團隊中選出《氣》、《殺戮天使》、《犯罪人生》團隊,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進行頒獎。

 

「提案競賽」獲選團隊將参加洛杉磯影視中心(The Los Angeles Theatre Center)舉辦的全球電影及影集線上課程。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於「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中致詞時表示,文策院開設的專業課程,主要是提供業界專業人士有更多與國際業師的交流,讓台灣作品有更多踏入國際市場的機會,文策院也持續在各國際展會上的媒合與提案平台上努力,將台灣文化內容推向全球市場,也建立人才、產製與全球的網絡,讓更多台灣故事受到國際青睞。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於「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中致詞。

 

文策院與法國電影學院(La Fémis)合作的「劇集統籌大師講堂」由《巴黎情報局》劇集統籌(creative producer)Alex Berger 擔任講師。面對美國影音串流平台強勢壓境法國,Alex Berger 分享法國政府、創作者是如何透過法規制度與合約,保有法國的文化、創意與工作模式;他也提到,在法國的影視工作模式與美國相當不同,尤其法國編劇在劇本完成後,會持續擁有劇本的著作權。劇集統籌需要兼具作家、預算控管和以觀眾角度檢視劇情品質的三種角色,需要幫助製作團隊思考每個團隊人員的工時、所得、權益等;在法國的劇集統籌也必須與編劇工會、製作工會、平台達成協議,以保障法國的創作人才。

 

文策院與法國電影學院(La Fémis)合作的「劇集統籌大師講堂」由《巴黎情報局》劇集統籌(creative producer)Alex Berger 擔任講師。

文策院與美國電影協會(MPA)亞太總部合作的「大師講堂」邀請到 Jungle Entertainment 的營運長兼合夥人Chloe Rickard進行分享,她提到,因為劇本在創作時就加入了編劇、導演、演員等的討論,能讓《搞事警察》(No Activity)以兩位喜劇演員的對話為中心,在短時間內拍出大受好評的喜劇,並受美、德等國製作公司青睞,加入各國文化元素,翻拍成不同版本;同時,她也強調劇集統籌作為規劃整部劇的劇情軸線發展,在製作過程中相當重要。 Netflix 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則分享 Netflix 多選擇全球通用,並兼具各種文化特色的題材,他也強調,劇情要透過角色來傳達,觀眾也是因為角色的同理而產生共鳴,因此,角色才是影響觀眾是否喜愛該劇集的關鍵;最後,他以電影「三幕劇公式」來類比劇集的故事轉折模式,建議劇集編劇在規劃故事發展藍圖時,可作為參考。

 

Netflix 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分享 Netflix 多選擇全球通用,並兼具各種文化特色的題材。

 

「提案競賽」項目共有五十三組團隊提出提案申請,並有五組製作團隊晉級,進行最終提案,並由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及 AFTRS 影視業務主管 Peter Herbert、台灣資深電影人前景娛樂負責人黃茂昌及好威映象負責人孫宗瀚擔任評審,選出《氣》、《殺戮天使》、《犯罪人生》團隊,獲獎團隊將参加洛杉磯影視中心(The Los Angeles Theatre Center)舉辦的全球電影及影集線上課程。

 

「TAICCA SCHOOL x La Fémis 劇集統籌大師講堂」及「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完整課程影片將於  4 月底在 TAICCA SCHOOL 官方網站上架,只要註冊為 TAICCA SCHOOL 會員即可觀看。

TAICCA SCHOOL:https://school.taicca.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