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動畫提案展現多元創作爆發力 趨勢論壇思考感官體驗新未來!

2021-11-12

新聞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動畫提案展現多元創作爆發力 趨勢論壇思考感官體驗新未來!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目前在松山文創園區各展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不僅有提供內容交易的「內容交易市場」,也舉辦了相互激盪思考的「國際趨勢論壇」,在今(12)日「商機無限的超空間派對」場次中,聚焦國內外虛擬展演及商業模式,探索臺灣的文化創意內容如何跨越實境,創造多重感官的體驗,爆發令人期待的新契機。此外在媒合推介會中,首度為臺灣動畫產業舉辦的國際動畫提案大會,今年一共匯集了10部作品提案,充分展現臺灣豐沛的創作力。

協助國內動畫業者尋得國際合作夥伴的「Project to Screen: Animation 動畫提案」媒合推介會

隨著大眾娛樂方式、媒介與內容產業界限越趨模糊,影視、音樂、偶像及時尚等表演活動,陸續展現軟硬體及內容的混和整併能力。「商機無限的超空間派對」與談人包含了時裝公司The Fabricant的共同創辦人及創意總監Amber Jae Slooten、新加坡娛樂公司MCC International執行長張健、身兼藝術家與工程師的真鍋大度、日本虛擬偶像公司Aww執行長守屋貴行、夢想創造互動部總監吳文琪,並由北科大互動系專任助理教授葛如鈞擔任主持,並透過連線方式一同參與。

今年動畫提案顯現了臺灣豐沛的創作

專家們對於未來的內容體驗與消費紛紛提出不同看法與見解,Amber Jae Slooten表示,在未來人們彼此的聯繫將會更加數位化,也需要新的時尚敘事方式,透過AR將為消費者帶來不同的時裝體驗,消費者可以自行挑選布料,設計服裝並進行銷售,具有「Metaverse」元宇宙精神的時裝和數位時尚將會激起更多創意。

 

動畫可說是擁有眾多閱聽者的內容,對於近期興起的Metaverse話題,吳文琪認為,Metaverse要具備平台、內容與社交的元素,才能組成元宇宙,以他們自身來說,就是動畫公司要怎麼創造有趣的內容,讓大家加入,同時著重互動內容及IP如何做搭配,例如夢想動畫和某一個電競公司合作,從品牌延伸成一個宇宙觀,做品牌形象的延伸,並創造角色,進而建立出一個生態圈。

 

此外,世界各地在疫情影響下,仍然有諸多限制,卻在種種限制中,走出不受限的創意開發量能,協助國內動畫業者尋得國際合作夥伴的「Project to Screen: Animation 動畫提案」媒合推介會同樣在今日登場,今年提案故事類型多元,包括《動物警探達克比》、《街頭造神》、《肉肉圓》、《尋夢桃花源》、《愛樂種子》等10部作品,涵蓋適合學齡前幼兒的可愛動畫、奇幻唯美的旅程、療癒溫柔的陪伴、虛擬科幻冒險,反應了臺灣動畫的創意爆發力。

 

今年許多科技巨頭紛紛喊出「元宇宙」是下一個科技的黃金10年,無論在AR、VR、遊戲、雲端、5G、區塊鏈,都會看到「動畫」是各領域會出現的工具及視覺傳達的載體,在虛擬與真實之間來回穿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不只透過科技,更核心的力量是內容,今年動畫提案的內容創新開發,除了刻劃故事和角色創新,同時建立商業模式,可預見之後能凝聚更多異業資源。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的「未來內容展」將會持續至周日,並有「接下來練習場」與「花園練習」,提供各式展演,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情可至官網查詢
https://tccf.taicca.tw/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