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攜手好萊塢團隊與亞洲跨國公司 邀國際知名業師與臺灣專業編劇 共同開發華語原創內容

2022-06-28

新聞
文策院攜手好萊塢團隊與亞洲跨國公司  邀國際知名業師與臺灣專業編劇 共同開發華語原創內容

Size:

近年來國際平台對高品質的在地內容需求量大增,有鑒於全球市場需求為臺灣產業帶來的機會,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特別邀請好萊塢 Imagine Entertainment 團隊與亞洲製作公司「陸匠製作」(Sixty Percent Productions),三方攜手推出「EMERGE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希望能借重好萊塢長期積累的開發經驗,以 20 週的影集開發課程,讓臺灣的創作團隊、創作者從開發階段,就以觸及更多國際觀眾為目標來進行創作,並促進臺灣建立起產業化的工作模式;此計畫將於今(28)日開放報名,欲參加者可上文策學院官網查詢。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國際內容市場的需求,讓各國的文化內容產品競爭白熱化,臺灣影視產業需能產製足夠數量之高品質原創內容,增進成功對接商業市場的機會。華語原創內容具全球市場潛力,如何創造更國際化、高品質的內容,成為現階段產業的目標,也是文策院積極協助業者的方向,希望這次的計畫能為國內業者引入國際經驗,讓臺灣內容發展出產業化的生產模式,同時增加臺灣內容進入國際市場的機會。

 

Imagine Entertainment 執行主席 Brian Grazer 及 Ron Howard 共同表示,相信透過彼此分享和學習,能讓創意性合作關係更加活躍,很高興與文策院及陸匠製作合辦這個計畫,期待能協助入選團隊打造出具有臺灣及全球市場的故事。

 

Imagine Entertainment兩位創辦人,左起Brian Grazer及Ron Howard。(Photo Credit Jeff Lipsky)

 

Imagine Entertainment 國際部副總裁蔡月蓉 Janice Chua 表示,去年參與《台灣犯罪故事》時,有幸與許多編劇及導演合作,並受到他們的創意和才華啟發。非常期待也很榮幸能參與這個計畫,發掘新故事,並幫助有才華的創作者可以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陸匠製作共同創辦人及首席內容長嚴嘉念 Cora Yim 表示,不同語言的製作不再有地域的限制。透過 EMERGE,我們將結合亞洲和好萊塢的優質資源,啟發及培養年輕有野心的臺灣創作人,讓他們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專注在影集開發上,從而創作出高品質的影集作品,被世界看見和熱愛。我有信心這次和文策院及Imagine Entertainment的合作,而且迫不及待共同開啟這趟旅程。

 

「EMERGE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預計由好萊塢團隊選出 5 位(組)編劇團隊,進行為期 20 週的影集開發課程,並由好萊塢類型戲劇的製作人與資深編劇,擔任導師與客座導師,提供產業化的開發經驗、國際市場觀點,與臺灣編劇學員一同孵育具有商業潛力的華語原創內容。經由此計畫開發完成的項目,更有機會經由國際製作人的籌資網絡,媒合到國際合製的資金,讓開發完成的作品進入製作階段,成為下一個受全球觀眾歡迎的熱門 IP。

 

這次參與計畫的好萊塢開發公司 Imagine Entertainment,由好萊塢製作人 Brian Grazer 及知名導演 Ron Howard 共同成立,兩人多年來陸續推出各種長片、影集及紀錄片系列作品,成績斐然,獲得超過 200 項艾美獎提名與 60 項金球獎提名,知名作品包括《24》(中譯:24反恐任務)、《SHARK》(中譯:律政狂鯊)等。

 

而「陸匠製作」(Sixty Percent Productions) 則由劉傑良 Kit Low 和嚴嘉念 Cora Yim 在香港共同創立,與美國、亞洲等優秀的創作者和業界人士緊密合作,發展出多個亞洲本土的故事,並為全球觀眾產製優質的影視內容;他們也產製了具有臺灣元素的作品,如 2021 年製作的《台灣犯罪故事》,預計在國際平台 Disney+ 上架。

 

本次「EMERGE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計畫詳細資訊,請上文策學院官網:https://reurl.cc/d2bAa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