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力結合技術力 文策院與桃園市政府共創藝術科技新前景

2020-09-30

新聞
內容力結合技術力  文策院與桃園市政府共創藝術科技新前景

Size:

文策院首次與地方政府合作,助攻桃園市政府培育未來內容人才,在本年度「桃園科技藝術節」於 10 月共同舉辦前導論壇,討論世界最新發展及未來前景,並在明年度與桃園市政府進行「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獎項合作,共同發掘科技藝術跨界新秀。
 

從左至右最後排:策展人林經堯、立委高虹安、文策院丁曉菁董事長、文化部彭俊亨次長、桃園市高安邦副市長、桃園市文化局莊秀美局長、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當代藝術基金會楊岳虎董事長、空總C-lab賴香伶執行長、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
第二排團隊:藝04-林沛辰、黃彌祐、林妏庭、林品荃、吳宥霖、張漢平、蔡寧、吳愉璇、謝宜靜
第一排演出團隊:彭若寧、胡哲豪、張欣


後疫情時代線下線上整合腳步快速,文策院橫向助攻媒合產業、走向國際,也扎根地方,搭配桃園市豐碩的產官學資源,共同打開 2020 年雙方合作的第一步,開展更多未來內容創作應用的可能性。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藝術科技是全球競逐、尋求跨國合作的領域,並揭開我們對於未來人類生活的新想像,改變了文化娛樂的新商業模式,是文策院特別關注的領域。感謝桃園市政府展現高效率,快速跟文化部及文策院串聯,支持藝術創作及產業助攻,且長期深耕學校,許多新銳藝術家皆透過歷屆『桃園科技藝術節』的展演中脫穎而出。從學校新秀到對接產業,後續跨足國際市場,透過地方政府、中央部會及行政法人的全面助攻,讓台灣從第一波製造業的經濟奇蹟,進一步的轉型到文化經濟,與桃園市的合作是起跑第一棒。」

文策院今年 11 月中將舉辦「創意內容大會」,期待為台灣提供亞洲深具魅力的市場交易與前瞻未來內容的創新基地。文策院將於 10 月下旬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舉辦前導論壇,邀請在地產業及學術代表共同參與;另一方面,文策院也宣布於第 2 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進行獎項合作,共同發掘新秀,期待透過文策院的產業及國際整合資源,將臺灣人才推向國際。未來,雙方將在科技與藝術的跨界整合進行更多元的合作。

台灣資通訊科技產業硬體實力堅強,加以文化產業創作軟實力近年表現精彩,文化內容策進院自 2019 年成立以來,即積極倡議『內容先行、科技導入』為未來內容發展核心,並透過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補助與孵化、促進內容力與技術力的跨域跨界合作,並導入 5G 新興數位科技之應用示範、以及與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 VR 單元進行論壇合作。

桃園市是全國第一工業科技大城,產業聚落多樣且完整,工業產值居全國首位,近年來大力推動文化藝術蓬勃發展,本次與國家級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首次展開策略合作,以科技藝術發展為主軸,未來共同推動臺灣科技文化力的提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