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首度助13組團隊參與英國最大創意內容產業展會 展示臺灣文化內容魅力!

2022-02-24

新聞
文策院首度助13組團隊參與英國最大創意內容產業展會 展示臺灣文化內容魅力!

Size:

臺灣文化內容前進英國!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首度獲英國文化內容產業協會Creative UK邀約,參加英國最大線上創意內容產業展會 Creative Coalition Festival 2022,由臺灣13組團隊與英國產業界及專家進行線上交流,透過作品展演、大師班、媒合會等不同形式的活動,深化臺灣內容產業在技術、人才等各方面與國際的交流,更獲得許多正面回饋與潛在合作機會。

 

Creative UK 為英國重要的民間文化內容中介組織,其年度盛事 Creative Coalition Festival每年均吸引全球超過60國、逾5千人參與,透過論壇、演講等交流活動,為世界各地的影視、XR、創新文創產業以及廣告等相關產業尋找合作、露出及投資機會。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此次受邀將本院孵育的作品與人才推上國際並嶄露頭角,透過文策院建立的國際交流、媒合與人才深化機制,為作品找商機、拓展國際市場。

 

此次與英國Creative UK策展團隊共同規劃的活動,除了「線上表演場」(Online Preformance)之外,更分別於2月15日加開與國際業師資詢交流的「大師早午餐」(Mentoring Brunch),以及2月23日的臺英兩國產業團隊相互提案的「媒合場」(Matching & Making),期能加深雙方在科技、文化上的交流,此外,若在此場找到媒合夥伴,未來將有機會申請文策院、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等相關國際中介組織的經費支持。

 

Creative Coalition Festival 2022展會官網播映由文策院支持的作品。

「線上表演場」環節中,官網於2月1日至3日展會期間輪播由本院旗鑑計畫支持的4檔作品,包含展現海洋文化的音樂作品《小島大歌》、以臺灣自然風光為主題的音樂《泊人》;當代傳奇劇場結合傳統戲劇、沉浸式投影科技劇作《蕩寇誌》,以及國光劇團結合科技與影像的京劇作品《狐仙》,讓世界各地業者與觀眾認識臺灣音樂、戲劇其創意與多元的面貌,在線人數一度突破千人。

 

在「大師早午餐」活動中,由來自英國的法律、會計、財務、行銷專家等國際業師,指導4組文策院「未來內容推進學程」具潛力的團隊進行交流,參與團隊包含「嚴選娛樂電影製作」、「有聲度創意設計」、「柒天映象」、「壞鞋子舞蹈劇團」。會後團隊成員均表示,經過4小時的交流,對於英國市場不僅有初步了解,也吸收到針對國際通路更精準的行銷知識,業師們也提供了不少針對作品開發的實用方法,參與團隊皆期望文策院能持續提供更多的國際交流機會。

 

在「媒合場」活動中,臺灣團隊與英國方透過作品共同交流,尋求合作機會。

 

「媒合場」則由獲選文策院2021年度「未來內容原型開發支持計畫」、成立5年以上、且具備國際交流經驗的團隊,包含「駭音科技」、「在地實驗文化事業」、「方兔互動娛樂」、「親子天下」以及「米菲多媒體」等,同步與5家英國團隊進行線上交流,類型涵蓋科技、遊戲、未來內容等。

 

對於臺灣首度參與今年展會,Creative UK表示,在協助臺灣與英國公司溝通的過程中,發現臺英雙方合作的意願很高,未來將再積極洽談新的合作機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