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人齊聚坎城電影市場展臺灣館 名導席沙克聯手臺灣團隊推跨國合製作品 宣布女主角吳可熙

2022-05-25

新聞
國際影人齊聚坎城電影市場展臺灣館  名導席沙克聯手臺灣團隊推跨國合製作品 宣布女主角吳可熙

Size:

2022 坎城電影市場展於今(25)日劃下句點,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年以實體與線上同步參展,除了在展會期間吸引多國專業人士參訪與商談,更首度舉辦臺灣電影交流聚會,聚集超過 150 位貴賓,包含導演趙德胤、演員吳可熙、製片人王琮、王思靜、郭曉慶(Anita Gou)等臺灣影人,以及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胡晴舫主任等參與,與國際產業人士互動熱絡。文策院期待藉此次坎城盛會,橋接各國人脈網絡,增加跨國合作機會,拓展臺灣影視產業的國際能見度,讓臺灣成為國際團隊尋求跨國合作的亞洲首選。

國際影人齊聚坎城電影市場展臺灣館

文策院於臺灣館推介作品,展現臺灣影視創作能量,並有多部獲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的作品,正式公布跨國合製計畫,包括驚悚片《In My Mother’s Skin》,也同時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支持,將是首度由菲律賓、新加坡及臺灣的合製作品;另外,由名導阿布代拉曼・席沙克(Abderrahmane Sissako)執導及王琮製片的臺法合製案《芳香嶺》(The Perfumed Hill),也正式宣布將由臺灣女演員吳可熙擔綱女主角,雙方團隊在坎城會談,預計於今年七月來臺拍攝。

《芳香嶺》導演席沙克(左四)、製片王琮(左二)、女主角吳可熙(左三)(圖片由劇組提供)

名導席沙克曾於 2014 年憑藉《在地圖結束的地》(Timbuktu)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以及第 87 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他曾於今年三月在巴黎與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會面時,感受到文策院對於國際合製的積極布局,他希望透過電影,關懷少數族裔的處境,而臺灣自由的拍攝環境,對創作者而言非常重要,政府單位提供各式協助,臺灣團隊也熟悉如何與國際團隊共事,非常吸引國際團隊向臺灣業界尋求合作機會,臺灣也是亞洲最適合的拍攝基地。

 

另外,多位全球重量級產業人士於展會期間造訪臺灣館,包括 2018 年入選坎城電影基金會創投單元工作坊(L'Atelier de la Cinéfondation)的臺法合製作品《阿爾及爾最後的皇后》製片法國凱撒獎副主席 Patrick Sobelman、擔任《魚睜眼睡覺?》(Do Fish Sleep with Their Eyes Open? )監製的巴西導演 Kleber Mendonca Filho,以及臺日美合製的《黑之牛》監製市山尚三等曾參與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作品的業界人士。

 

全球影視產業市場正逐漸走出疫情影響,文策院把握各重要國際展會實體復辦的機會,持續推動跨國合資合製,並獲得國際專業人士關注。各國產業界人士主要針對臺灣資金、作品、拍攝場景、潛在合製單位等主題進行了解,文策院期待藉由國際合製方案,為國內產業引入國際視野與資源,拓展全球市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