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 文策院支持電影作品《空巢 Alone》新戲發布眾星雲集 周邊活動「花園練習」熱烈開唱

2021-11-12

新聞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 文策院支持電影作品《空巢 Alone》新戲發布眾星雲集 周邊活動「花園練習」熱烈開唱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進入第三天,不僅「內容交易市場」及「國際趨勢論壇」持續熱烈進行,由文策院投資製作,Enjoy TV、好享國際文創合製合拍的《空巢 Alone》也於今(12)日舉辦新戲發布會 ,展現台灣與馬來西亞兩國合作成果。周邊活動「花園練習」從晚間展開為期三天的展演體驗,由孫盛希、李浩瑋、Starr Chen 接力演出,還有結合現場音樂與瑜珈的「the MEDIAN x PUZZLEMAN 花園練習三部曲」共同揭開序幕。

 

由文策院投資製作,Enjoy TV、好享國際文創合製合拍的《空巢 Alone》於今(12)日舉辦新戲發布會。

由文策院國際合資合製方案支持的《空巢 Alone》是一部人文關懷的電影,講述阿茲海默症家庭的故事。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於《空巢 Alone》新戲發布會上表示,臺灣作品要跟全世界合作,一路走來文策院從法制通過、提出政策支持方案,把各種合作的資金通路打開,透過國際合作、合資讓好的企劃案走向世界。這次《空巢 Alone》就是相當成功的案例,由文策院投資製作,Enjoy TV、好享國際文創合製合拍,不僅替臺灣電影開拓國際市場,更展現臺灣與馬來西亞兩國跨國合作成果。

 

壓軸登場的國際趨勢論壇,以「商機無限的超空間派對」、「臺灣影視投資新趨勢」和「新綜藝時代:娛樂節目新敘事與新商模、」主題,邀請綜藝、娛樂、音樂、時尚藝術展演等,不同面向的娛樂產業代表,分享在「內容線上化」、「展演虛擬化」的趨勢下,業者如何增進軟硬體技術整合能力,打造全新的商業模式。

 

「臺灣影視投資新趨勢」論壇由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主持,邀請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李芃君、中信創投資深副總邱明慧、伯樂影業董事長吳明憲、遠傳電信資深協理李熙琤一同與談。

科技與創意內容的結合,帶來新的商業模式,讓 IP 跨界應用有了更多發展及可能性,「臺灣影視投資新趨勢」論壇中,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過去五年 OTT 興起,平台競爭下,對內容和上游是個好消息,也是最好的時代,藉由更多元化的收益,能製作更好的影視作品,是良性循環。

 

從投資方角度來看,中信創投資深副總邱明慧點出「運用金控的能力資源,讓創作者可以把事情做大」。伯樂影業董事長吳明憲則建議創作者,在規劃案子時須思考多元收入,以拍電影為例,財務計畫不能只放在票房回收,而是進一步思考,同時做電視、遊戲、出版品等開發,讓投資人看到更多機會,提高媒合成功率。

 

「新綜藝時代:娛樂節目新敘事與新商模」,邀請四位有豐富節目製作經驗的與談人,包括製作《全明星運動會》的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MTV Taiwan 總監周祐楷、SELF PICK 創辦人徐嘉凱和薩泰爾娛樂執行長謝政豪,討論迎接新綜藝時代的新媒體發展,以及疫情後對產業造成的巨大衝擊。王貞妮表示「儘管電視收視率下降,但網路和新媒體明顯提升,賺錢的機會哪裡都有,此路不開,一定會有另一條路可走」;謝政豪以《炎上徐乃麟》為例,線上票房破千萬,可做為未來台灣做節目的一種可能。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的「未來內容展」將會持續至周日,並有「接下來練習場」與「花園練習」,提供各式展演,詳情可至官網查詢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