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支持《八尺門的辯護人》小說改編劇集 金鐘視帝李銘順挑戰公設辯護人題材今日開拍

2021-12-17

新聞
文策院支持《八尺門的辯護人》小說改編劇集 金鐘視帝李銘順挑戰公設辯護人題材今日開拍

Size:

獲得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支持,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律政影集《八尺門辯護人》今(17)日盛大開鏡,文策院盧俊偉副院長出席支持,主要演員包括李銘順、范逸臣、潘儀君、初孟軒、雷嘉汭、陸夏等演員與劇組皆出席開鏡儀式,對於首度挑戰深度法庭影集,都表示非常期待與榮幸。該劇除了是鏡文學首部出品的自製影集外,導演唐福睿同時也是該劇原作小說作者,他在電影《童話世界》後首度挑戰影集導演筒,令人期待新作的成果。

 

《八尺門的辯護人》今日於鏡文學辦公大樓前開鏡,總出品人裴偉、監製董成瑜、導演唐福睿、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投資方代表及演員:李銘順、范逸臣、潘儀君、初孟軒、雷嘉汭、陸夏出席開鏡儀式。(圖片由鏡文學提供)


為提升文化內容產製量,並優化創作者的工作條件,文策院提出「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其中「劇本開發支持計畫」提供影視、動畫及紀錄片開發費用。《八尺門的辯護人》為該計畫所支持的第二部開拍作品,第一部作品為今年十月大慕影藝的《人選之人 造浪者》。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陸續支持合作夥伴開發新作,樂見今年已有第二部開發作品開拍,期待文策院的合作夥伴開發出更多作品,並能順利進入製作開拍階段,逐步增加國際影視市場中的臺灣作品數量,讓多元題材、自由創作的好作品,讓臺灣文化內容品牌形象更鮮明。

 

《八尺門的辯護人》是由鏡文學以國際製作規格為目標,所啟動的首部自製影集拍攝計畫,由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擔任監製。董成瑜表示,「《八尺門的辯護人》以族群和人性為立基點,探討死刑判決的兩難,雖是議題,卻以許多幽默情節與多場動人的法庭戲來平衡。」她感謝文化部、文策院以及投資人的支持,與鏡文學一同將這部優秀的作品呈現給觀眾,該劇投資方除鏡文學外,還包括和發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潤泰興股份有限公司、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天使放大股份有限公司等。

 

《八尺門的辯護人》主要演員群照 初孟軒、范逸臣、雷嘉汭、李銘順、Trevyn、潘儀君、陸夏。(圖片由鏡文學提供)


導演唐福睿由律師投身影視創作,不但前往加州攻讀電影碩士,回臺後陸續完成導演電影及小說創作,《八尺門的辯護人》原著小說便是他的作品,曾獲「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肯定。故事由一名外籍移工被捲入滅門血案說起,描述獲派擔任公設辯護人的主角,面對罪證確鑿的情況抽絲剝繭追查案情,發現案情疑雲密佈,隱藏著巨大利益牽扯和各方勢力對抗,他和來自不同出身的夥伴,一同找出埋藏在黑暗中的真相。

 

《八尺門的辯護人》主要演員群照 初孟軒、范逸臣、雷嘉汭、李銘順、Trevyn、潘儀君、陸夏。(圖片由鏡文學提供)


本劇卡司陣容堅強,邀請今年以《做工的人》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肯定的李銘順飾演公設辯護人,為戲苦背相關法條和法庭知識,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表現優秀的初孟軒則飾演想成為律師的法院替代役,而國際影展屢獲獎項肯定的《哭悲》女主角雷嘉汭,飾演本案的東爪哇語通譯,一連主演臺日合拍《艾莉絲旅館》和以梨山為背景《高山上的熱氣球》受到矚目的陸夏,飾演受訓中的學習司法官。


除此之外,影歌雙棲的范逸臣在飾演遠洋漁船大副,展現不同以往的粗獷形象,為符合每天風吹雨打的海上男兒角色人設,特別將自己曬黑,只為呈現成熟漂丿的男子漢氣質;而久違台灣影壇的潘儀君將挑戰飾演法務部長,冷靜沉穩的她將在片中扮演關鍵角色,影迷可期待她不同以往的全新形象表現。


《八尺門的辯護人》從一起由外籍移工犯下的殺人兇案開始,李銘順飾演的主角獲派替嫌疑犯擔任公設辯護人,與夢想成為律師的法院替代役初孟軒、擔任嫌犯通譯的外籍看護雷嘉汭、學習司法官陸夏等人,在辦案過程中,面對民意、政治、司法、財團、多元族群等各方壓力,在複雜人性和善惡矛盾中,追尋兇案真相與司法正義;該劇預計 2022 年 3 月殺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