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Views 攝影棚成果發表 文策院協助創作加速

2020-11-04

新聞
4DViews 攝影棚成果發表 文策院協助創作加速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4)日舉辦「IP 內容實驗室 109 年度成果發表暨媒合會」,以影片展示 7 家今年入選團隊及亮點示範案例之產製成果,分享攝影棚應用及專案內容製作經驗。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於成果發表會中表示:「文策院自接手文化部『IP 內容實驗室虛擬攝影棚』,結合文化力與科技力,開拓文化內容產業的創造空間。」影片已於文策院官方 Youtube 刊登。


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副執行長張傳育表示,工研院很榮幸有機會參與這兩年「IP 內容實驗室虛擬攝影棚」的技術整合,也從中輔導國內產、學界運用 4DViews 虛擬攝影棚產出最好的影像品質,增進台灣科技與文化產業蓬勃發展。

文策院今年自文化部承接「IP 內容實驗室虛擬攝影棚」,此計畫於去(108)年 7 月由文化部運用前瞻計畫經費,引進法國最新的 4DViews 動態立體虛擬攝影系統,建置了亞洲第二、全球第六座 4DViews 容積擷取技術(Volumetric Capture)攝影棚,期能輔導國內產、學界,使用國際最新技術,運用容積擷取技術產製的動態 3D 模型,產製多樣化臺灣原創內容。

本日成果發表會展出入選團隊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必應創造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式互動藝術有限公司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夢想創造,以及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等7家產、學界成果作品。

成果展示設置四大區域,展示動畫/影片、MV,以及最新最夯的 AR、VR 體驗,內容以今年度七個入選團隊與亮點示範案例為展示重點,每件作品呈現不同虛實手法的創意產製實力,提供多種類型的作品,帶領觀眾欣賞 4DViews 技術在製作上的應用處理。

除了成果展示之外,並安排上下午場的專業講座,其中有 FREES 創意總監馮建彰分享展演跨域及延伸、仙草影像資深動畫師陳慈仁分享田馥甄 MV《一一》的製作歷程,此外還有 Crescent 新月映像社長小谷創、日本影視導演、平面設計師田向潤,以及 Arcturus studio 創意總監 Ewan Johnson 等三名國際講者以影像錄製方式分享 4DViews 技術在影視業界、MV 製作與軟體編輯運用等領域上的相關應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