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會議 X 文策院 強強聯手 助攻台流前進國際

2020-11-21

新聞
金馬創投會議 X 文策院 強強聯手 助攻台流前進國際

Size:

有了文策院,希望打造 2020 為台流助攻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攜手金馬創投會議,提供一系列助攻方案:提供提案階段相關獎項外,也在與國際買家、製作公司的媒合上,推介最強大買家陣容,最後再搭配國際合製「最後一桶金」方案,期望文策院的助攻,能讓臺灣好故事更受國際影視製作公司青睞,有效拓展臺灣內容在國際能見度與市佔率。

金馬創投會議於日前(11 月 18 日)舉辦頒獎典禮,基於文策院持續支持國內優秀媒合平台與新導演作品的立場,本屆金馬創投會議原定獎勵 FPP 及 WIP 企劃各一個獎項,但因本次提案作品類別及類型豐富多元,為鼓勵更多臺灣原創內容在前期順利開展,「FPP 文策院原創獎」再頒發給一部作品,分別為連俊傑導演的《拾憶男孩》以及殷振豪導演的《瘋子蝦夫》,而「WIP  文策院原創獎」則由沈可尚監製、王君弘導演的《幻日手記》獲獎,三部得獎作品皆獲得文策院所提供的一萬美元獎金。

日前文策院也發布「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投資計畫,為了支持臺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文策院宣布與金馬創投會議進行合作,凡入選 WIP 企劃案以及今年度新增設的劇集(Series)單元,只要能夠與國際單位進行合製或合資,並已具全案總製作的百分之七十的資金後,即可申請文策院的「最後一桶金」投資,WIP單元投資以 10 萬美元為限,Series 單元為 30 萬美元為限。

本年度金馬創投會議首度加入劇集(Series)內容企劃徵件,入選 13 件企劃案。其中 9 組團隊於 19 日參與「金馬創投會議入選 Series X TCCF 國際媒合專場」。9 組團隊各有 15 分鐘,向文策院所邀請的,共來自日、韓、美、法、星、馬、紐、澳、港等 9 國、近 40 位的買家進行提案。

文策院也邀請到韓國娛樂集團 CJ ENM、國際串流平台 Netflix、HBO Asia、日本動畫遊戲製作大廠 Polygon Magic、日本廣告大廠電通安吉斯集團、法國電影巨擘 CineFrance、國際級影視製作廠 Fremantle 以及索尼影業等國際買家,以線上方式參本次媒合專場。本次參與媒合專場的入選團隊,若與活動參與買家簽下合資或合製協議,同樣可獲得文策院「最後一桶金」的投資方案。會後即有法國買家向文策院表示,已選定幾件提案作品,有興趣進一步主動接洽。


創意內容大會國際論壇:「談合製:跨國製作的入門與眉角及通路抉擇點」

 


 


創意內容大會國際論壇:「談市場:從全球觀點看亞太影視市場​​」
 


創意內容大會國際論壇:「談投資:帶著資金想見你」
 

 


更多 TCCF 創意內容大會 國際論壇精彩回顧:https://tccf.taicca.tw/youtube.php?lang=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