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F 創意內容大會 讓臺流成為國際新潮流!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開幕式

2020-11-18

新聞
TCCF 創意內容大會 讓臺流成為國際新潮流!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開幕式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於今(18)日舉行「TCCF 創意內容大會始多利交易所與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開幕式活動」,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到場。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兩年多前擔任行政院院長時,當時的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有感文化內容產業士氣低落,人才外流,提出文策院設置條例,在立法院支持下去年成立,今天創意內容大會的舉辦,代表努力已有初步成果。文化是國家的根,也能凝聚國人,希望臺灣業界能多拍臺灣的故事,讓國際人士了解臺灣,提升我們在國際的能見度。」
 

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式上表示,文化是國家的根,也能凝聚國人,希望臺灣業界能多拍臺灣的故事,讓國際人士了解臺灣,提升我們在國際的能見度。


蔡其昌出席開幕式時致詞指出:「臺灣過去影視產業有輝煌成績,但這十幾年來卻成為艱困產業,但臺灣有多元、自由的空氣,又有經濟實力基礎,成為發展文化內容產業的基礎。文化內容產業產業鏈需要串接團結,讓機器可以動起來,政府要適度扮演關鍵推手,就是文策院的角色。希望讓臺灣影視產業回到我們該有的水準和位置。」立委萬美玲、吳思瑤、高金素梅、賴品妤、林奕華、高虹安、黃國書、林楚茵等人也共同與會。
 

蔡其昌出席開幕式時致詞指出,文化內容產業產業鏈需要串接團結,讓機器可以動起來,政府要適度扮演關鍵推手,就是文策院的角色。


身為主辦方,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文化內容包括影視產業,關乎於價值的傳遞與交易,帶動國人的自信、驕傲及幸福感,因此政府特別成立文策院。文策院有支持早期開發的「第一哩路」專案,讓好內容被投資人欣賞看見;而開發過程中我們也推出「最後一桶金」國際合資合製架構來對接國際投資人與市場。在創意內容大會中,我們推出全新格局,最國際化網路建置,將大家手上的力量匯集成臺灣隊出航的力量。」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在創意內容大會中,我們推出全新格局,最國際化網路建置,將大家手上的力量匯集成臺灣隊出航的力量。


開幕式前,副總統賴清德在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與丁曉菁董事長陪同下,先參觀「始多利交易所」展場,副總統對於整體規劃感到讚許。策展人黃偉倫將展場規劃成台味十足的遊戲間,甚至有遊戲機台可玩,副總統也體驗夾娃娃機,在第二次嘗試下,順利夾到象徵電腦壓縮檔的絨毛娃娃。
 

「始多利交易所」展覽主視覺。


在開幕式活動中,金鐘主持人吳姍儒並連線二樓始多利交易所展間,由近期最當紅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女主角鍾欣凌為開幕式現場嘉賓介紹展場規劃,並邀請嘉賓一同上台按下 TCCF 的交易啟動按鈕,可愛拉霸機器人啟動後出現了 888 「發發發」一連線大獎,象徵臺灣首發國際市場導向內容交易大會正式啟動。

文策院「TCCF 創意內容大會」強力助攻臺灣作品登上世界舞台,內容多元,包括影視、動畫、新媒體內容、出版及其他跨界內容參與,共有 84 個出版單位、362 本原創文本,影視內容有 75 個影視製作公司、263 部年度最新影視作品、總產製時數超過 2 萬小時的台灣作品。

 


「創意內容大會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展會」此次匯集 了 22 國、超過 274 位全球指標買家,國內外買家數已超過去年的三倍,並舉行高達 624 場媒合場,來自各地買方投資方找到合適的投資內容及作品,為製作及投資雙方媒合出最好的合作方式,共同體驗臺流新魅力。
 


本次活動出席嘉賓還有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 Martin Laflamme、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共同參與盛會。


「2020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活動官網:https://tccf.taicca.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