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流蓄勢待發! 文策院參加新加坡電視內容展 推出強勁原創臺劇

2020-12-01

新聞
臺流蓄勢待發! 文策院參加新加坡電視內容展  推出強勁原創臺劇

Size:

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ATF)於 12 月 1 日至 12 月 4 日開展,是每年度電視產業的盛會,也是亞洲區最大電視展會。「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首度接手統籌,攜手 37 家業者、95 部作品參展,並在展會官方網站上,以「線上節目」的方式行銷臺灣內容,將本年度最強勁的影視作品推向國際。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表示,本年度雖受疫情影響,只能以線上展會方式參與,但臺灣影視作品陣容堅強、深具優勢,必能創造市場佳績。
 

2020 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ATF) 台灣館主視覺。


ATF 向來為亞洲電視產業展現實力的重要展會,日本、韓國、土耳其等國在展會期間皆以大面積展館來展示當年度最新電視內容,臺灣館也在 ATF 中佔有重要區塊,業者參展狀況十分踴躍。本年度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會,文策院除了協助業者上網登錄資料、製作作品型錄外,亦製作深度節目,向國際買家深入介紹重點參展作品。

本年度文策院已多次以「線上節目」形式參加市場展,並依據不同展會提供的反饋數據與資訊加以調整;本次再度調整形式,跳脫過往「訪談」模式,而以「說故事」方式將臺灣原創影視作品串接為 2 小時的線上節目,共推薦了國內 11 部參展作品。

包括自今年 12 月起,將上映的一連串臺灣原創戲劇:有公視製作的《返校》戲劇版,由同名熱賣電玩及電影延伸改編;有關注年輕人負債問題的《大債時代》,由本年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林柏宏、最佳女主角李霈瑜以及最佳新人陳昊森主演。此外,倍受矚目的公視旗艦型製作劇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漫畫改編的劇集《神之鄉》也是此次重點作品。而還原 1867 年台灣閩、客、原住民以及外來者的《斯卡羅》,台灣少數嘗試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2018 年賣座電影改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戲劇版等,都將在 2021 年接續推出,預估再創造臺劇於亞洲市場的另一波高峰。

文策院於 11 月所公布「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投資計畫,也將是 ATF 宣傳重點,透過國際合製方案,鼓勵臺灣原創團隊接軌國際製作、開拓國際通路與市場,提昇臺劇在國際市場的質與量,再創臺流。

 


ATF 台灣館推薦內容影片片花:https://youtu.be/DD2DI0eGiTE
ATF 參展作品型錄:https://taiwancinema.taicca.tw/atf/
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官方網站:https://www.asiatvforum.com/en-us.html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