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育國際級影視人才 文策院積極與美、法多方合作

2021-02-23

新聞
為培育國際級影視人才 文策院積極與美、法多方合作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成立之「文策學院」(TAICCA SCHOOL)積極擴展國際組織之交流及人才培育的合作,分別與美國電影協會(MPA)簽署文策學院合作意向書(MOU)及與法國電影學院(La Fémis)簽署課程合作協議,並將於 3 月 30 日舉辦「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 ,及3 月 23 至 24 日舉辦「TAICCA SCHOOL x La Fémis 劇集統籌大師講堂」,邀請國際業師進行深度課程,為台灣影視產業培育國際級人才。

文策院與 MPA 亞太總部共同舉辦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歐美在劇本開發過程以及戲劇統籌如何製作一部成功戲劇的經驗,值得台灣從業人員從中取經,文策學院和 MPA 及 La Fémis 合作開設課程,是文策院在國際合作策略及培育台灣影視人才國際化的重要進展,這兩個國際機構內匯集許多國際影劇業界大師,將帶來更多國際市場視野,激發台灣人才開發出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優秀作品。

 

「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分為「大師講堂」及「提案競賽」兩部分,「大師講堂」課程由文策院與 MPA 亞太總部共同舉辦,邀請 Netflix 國際原創作品的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擔任講師,並由 MPA 邀請六大影業專家講師,介紹美國電影業的劇本開發過程,與美國主流戲劇視覺敘事的藝術,期望給台灣影視工作者兩國影視開發、製作相互參照並從中取經的機會,並藉交流讓台灣影視從業者與國際有更多互動,了解雙方的發展狀況,進而延伸未來跨國合作的空間。「提案競賽」則由國內外業師選出一名優勝者於 11 月至洛杉磯參加由北美電影專業學院舉辦的電影課程。

 

「TAICCA SCHOOL x La Fémis 劇集統籌大師講堂」邀請到在全球 112 個國家播出、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最好的 30 個劇集之一的《巴黎情報局》劇集統籌(creative producer)Alex Berger 擔任講師,他具有超過二十年的美、法劇集開發及統籌經驗,熟知兩國產業生態系。本次劇集統籌大師講堂內容涵蓋美法劇集統籌(showrunner)職務與產業生態、如何保有在地產業及文化、劇集統籌工作、《巴黎情報局》劇集的案例分析、文化內容品牌建立等主題,提供台灣從事劇集統籌者製作熱銷劇集的國際實務經驗分享。

 

美國電影協會(MPA) 是由美國六大影業組成的商業聯盟單位,成員涵蓋華特迪士尼電影公司(Walt Disney Pictures)(包含前成員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現在的二十世紀影業)、派拉蒙電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索尼電影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包含前成員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和三星電影公司)、環球電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華納兄弟電影公司(Warner Bros. Pictures)及 Netflix 集團,為全球影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及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

 

法國高等影音學院(La Fémis)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電影學院,常規科系有影視製作、編劇、導演、美術、剪接、電影分析等科系,亦開設劇集編劇與開發、場記等較短期的學系,授課教師全數為產業業師,為法國影視產業孕育了如法蘭索瓦.歐容(François Ozon)、克萊爾.丹尼絲(Claire Denis)、瑟琳.西瑪(Céline Sciemma)等兼具票房與口碑之創作者,為法國培育眾多優質產業人才。

 

「TAICCA SCHOOL x 美國電影協會電影工作坊暨提案競賽」開放申請中,申請期間至 3 月 9 日截止,詳情請參考文策學院網站公告:https://school.taicca.tw/news/117。「TAICCA SCHOOL x La Fémis 劇集統籌大師講堂」預計於 2 月 24 日開放報名,詳情將於文策學院官網公告,請留意文策學院網站。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