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臺灣漫畫基地花費振興三倍券 和文策院一起 以行動支持原創臺漫

2020-12-13

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臺灣漫畫基地花費振興三倍券  和文策院一起 以行動支持原創臺漫

Size:

為支持臺灣原創漫畫,帶動文化內容消費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特地前往臺灣漫畫基地。除參觀漫畫基地現正展出的「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作品,也在漫畫基地一樓書店內消費,選購九本臺灣原創漫畫及一張石虎明信片給孫女,呼籲大家在12月31日花費振興三倍券的期限截止前,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漫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選購台灣漫畫作品。


今年七月中旬振興三倍券上路前,蘇貞昌曾承諾將於漫畫基地花費三倍券,購買臺灣漫畫贈予孫女,近年底三倍券花費期限截止前,蘇貞昌今日於漫畫基地兌現他的承諾。在文化部長李永得、人文司長陳瑩芳、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副院長張文櫻等人的陪同下,蘇貞昌於今日參訪臺灣漫畫基地,除參觀漫畫基地現正展出的「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作品,也在一樓書店內消費,選購了九本臺灣原創漫畫及一張石虎明信片,文策院也在現場為蘇貞昌介紹臺灣漫畫專屬數位平台-CCC創作集,邀請他以平板電腦試閱數位漫畫,體驗數位出版趨勢下的漫畫閱讀方式。漫畫家李晴特別托店長贈送《監獄有鬼》給蘇貞昌,並親繪插圖於作品中,感謝蘇貞昌對漫畫產業的支持。

蘇貞昌說自己特別來這邊履行對孫女的承諾,如果今天孫女有來,自己就是最得意的阿公,呼籲大家在12月31日振興三倍券截止前,用三倍券支持臺灣文化內容。蘇貞昌挑選的漫畫有:《來自清水的孩子 2 》、《送葬協奏曲》、《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再見信天翁》、《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閻鐵花》、《海色北極星》、《九天少年》,《天橋上的魔術師》套書,表達對漫畫產業的支持。丁曉菁也邀請大家來臺灣漫畫基地逛展、參與活動或花費三倍券、藝FUN卷,支持臺灣漫畫。

配合防疫措施,蘇貞昌進入漫基時,由「白靜」幫忙測量體溫。「白靜」是疾管署人氣企劃「疾病擬人」的虛擬角色,結合熱感應裝置,成為在螢幕上和人互動的虛擬人物。蘇貞昌先參觀正展出的「第一屆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作品,此大賽由日本動漫專門學校「大阪總合設計學院」所主辦,參賽者為臺、日兩國學生,此賽也成為臺灣新生代創作者,在國際上曝光的機會與舞台。

隨後,蘇貞昌在文策院內容處組長黃冠華的介紹推薦下,購買了九本漫畫:《來自清水的孩子 2 》是以白色恐怖被背景的創作,以簡明優雅的畫風,溫柔填補台灣人的歷史傷痕、台灣「送行者」的職人故事《送葬協奏曲》、森林霸主雲豹化身博物館守護者的《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野鳥救援真人真事改編的《再見信天翁》、以跨國美食為主題的《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京劇女伶變身超級英雄的《閻鐵花》、2019 金漫獎漫畫新人獎得主吳宇實的作品《海色北極星》、《用九柑仔店》和《天橋上的魔術師》漫畫家阮光民的新作《九天少年》,還有橫跨文學、漫畫、影視產業的作品《天橋上的魔術師》套書,並特別提及,要將《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送給丈母娘。

文策院從今年三月接手臺灣漫畫基地、五月升級開放至今,舉辦超過 30 場活動、超過 140 件諮詢與媒合需求、5 件媒合成功案例、催生出 7 部作品,超過 200 名創作者、從業人員與漫畫愛好者共同參與。而由文策願接手的台灣漫畫專屬數位平台CCC創作集,至今已上架超過百部台灣作品,每日超過萬人瀏覽。文策院將持續以臺灣漫畫基地、CCC創作集雙引擎,提供漫畫創作者平台,協助漫畫產業挖掘優秀人才,導入市場媒合機制、鼓勵跨業整合,讓臺灣漫畫成為搶手IP,成為帶動臺流的發電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