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對《CCC創作集》說明

2021-03-26

新聞
文策院對《CCC創作集》說明

Size:

《CCC創作集》在台灣原創漫畫道路上開出新的題材和工作方法,責任編輯功不可沒。近日各界對於「《CCC創作集》連載平台」與編輯部的關注,文策院說明如下:

 

一、 CCC創作集》編輯部將持續

《CCC創作集》編輯部8位夥伴的資歷和工作經驗,是台灣漫畫共有的資產,文策院執行政府前瞻CCC專案預算即將於4月底到期,也一直朝向能讓8位責任編輯為漫畫產業繼續發揮所長、繼續與文策院合作的方向尋求解方。經過兩周的努力,在文化部的支持下,將由文化部委託文策院營運的漫畫基地中「漫畫基地暨數位平台營運管理計畫」項下預算,依預算期程與這8位夥伴重新簽定聘僱合約。未來除了與簽約漫畫家繼續合作外,更將在漫畫基地安排固定時段,提供有需要的台灣原創漫畫家專業的諮詢服務。

 

 

二、 「《CCC創作集》連載平台」(https://www.creative-comic.tw )會持續

  1.  關於「《CCC創作集》連載平台」將停止的各種輿論或揣測,都屬誤傳。
  2. 「《CCC創作集》連載平台」作為台灣原創漫畫的發表園地,已廣泛獲得認同。此平台由國家預算支持,未來的上架選材及營運方式,都將往公共性的方向升級,秉持《CCC創作集》的成立初衷,並強化平台的行銷能量。

 

三、 文策院針對計劃預算到期的前一個多月,規劃完成以繼續合作為目標的執行方案,讓各位關心台漫的朋友們擔心,也讓各界對《CCC創作集》編輯部8位夥伴的工作權益憂心,文策院致上最深的歉意,盼與夥伴們為台漫一起打拚努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