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推南島文化音樂出海 「小島大歌」新專輯臺灣首發 15位南島音樂家遠端共創為海洋發聲

2021-12-30

新聞
文策院推南島文化音樂出海 「小島大歌」新專輯臺灣首發  15位南島音樂家遠端共創為海洋發聲

Size:

獲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支持的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醞釀 3 年推出全新專輯《Our Island》(我們的島),於今(30)日在臺灣進行全球搶先發行,攜手 15 位南島音樂家遠端合創,收錄 12 首來自各島國的歌曲創作,以音樂串連一個遠端虛擬的村莊、海洋航道,讓南島文化被世界聽見。

小島大歌醞釀 3 年推出全新專輯《Our Island》。(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小島大歌持續以音樂為環境發聲、探討女性力量,以臺灣身為南島起源的特殊文化淵源,與各南島語系音樂人串連創作。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臺灣與太平洋南島各國共同屬於南島文化,具有海洋元素的音樂旋律,讓不同國家共感海洋文化,文策院也期待透過對「小島大歌」計畫的支持,鼓勵臺灣音樂進行跨國合製、多元交流,文策院也將持續把臺灣音樂人與音樂作品帶到世界。


《Our Island》專輯收錄臺灣排灣族歌手戴曉君與十個國家的南島音樂家們合創的〈Madjadjumak 彼此找到〉,呼應生活在山上的自己想見大洋上南島家人的渴望;阿美族金獎樂團漂流出口主唱 Putad ,也創作了〈Pinagsanga自然〉與〈Listwar Zanset 我們的祖先〉,以及其他南島歌手的歌曲,以音樂喚起大家對於海洋生態議題的重視與對海洋的共同情感。

排灣族創作人Sauljaljui 戴曉君。(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阿美族創作人Putad。(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小島大歌於今年 5 月受邀參與芬蘭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線上演出,與眾多南島國家的音樂家串聯演出,獲得廣大迴響;文策院也在 11 月邀請小島大歌在松山文創園區的「花園練習」活動演出,以遠端共演的方式展現跨國創作的魅力。明年 1 月小島大歌更將與八位合作音樂家前往美國,開啟實體巡演,第一站即在富盛名之西雅圖市政廳,屆時將與戴曉君、漂流出口 Putad,以及來自馬達加斯加、馬紹爾群島、模里西斯、巴布亞紐幾內亞等音樂家等音樂家至美國、歐洲巡演,站上紐約百老匯、洛杉磯華納大劇院、史丹佛大學、賓州大學表演廳等世界級舞台,並接續至義大利文化首都 Procida 島開幕式演出。目前也正規畫臺灣巡演,除了讓世界聽見臺灣,也讓臺灣聽見自己的聲音。

 

小島大歌巡迴演出時程。(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Our Island》12/30台灣數位首發,1/28 全球發行,專輯點聽連結:

https://streetvoice.com/Small_Island_Big_Song/songs/album/97317827/
《Our Island》單曲MV已上線,小島大歌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smallislandbigsong

 

更多小島大歌相關消息請洽小島大歌官網Facebook 粉絲專頁查詢。
 

Share: